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漫漫“取经路”

2024-03-18 09:04:55

作者:



黎青/绘

  “钱多事少离家近”是每个打工人的心愿,反映了大家对舒适、高品质生活的向往,“离家近”指通勤距离短,希望缩短居住地和工作地之间的距离,实现近距离通勤。

  由于级差地租的存在,靠近繁华商业中心地带的住房成本相对较高,通勤族往往选择居住在成本较低的区域。北京CBD上班族住通州区、河北燕郊,广州天河CBD上班族住番禺区,都很常见,这种分离使许多上班族每天面临着长途通勤的挑战,与人流车流斗智斗勇,通勤路堪比“取经路”。

  《2023年中国主要城市通勤监测报告》显示,超过90%的城市平均通勤距离增加,超过70%的城市60分钟以上通勤比例增加。此外,“职场新人”在通勤方面普遍承受更长的距离。在上海和重庆,职场新人的平均通勤距离超过10公里,在北京更是长达12.1公里。职场新人需要消耗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往返于工作和居住地之间。漫漫通勤路,是当代职场人的日常困扰。(3月16日《经济日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