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谜语人”直播间

2024-02-27 10:51:33

作者:何勇


黎青/绘

  记者近日采访时注意到,直播平台上出现了大量“谜语人”直播间,即主播或戴着面具,或在纸上写着让人看不懂的话,或在直播页面呈现各种符号,他们的目的很简单,吸引观众点进直播间,再引导其落入陷阱。(2月26日《法治日报》)

  “谜语人”直播间里的主播不以真面目示人,直播内容是三缄其口,惜字如金,归根结底是这些“谜语人”直播间直播内容压根上不了台面,属于见不得人的违规直播,只能偷偷摸摸直播。从法律角度说,不论是为线下色情服务场所引流,还是为赌博平台引流,都属于违规直播行为。净化直播间,进一步规范互联网直播行业发展,肃清直播乱象,对“谜语人”直播间不可放任,关键是直播平台要负起主体责任,强化对“谜语人”直播间的监管。

  首先,平台进一步细化完善直播规则,像是明确禁止主播戴面具等直播行为。其次,平台优化算法,利用大数据技术,完善平台监测系统,根据主播直播内容、网友互动内容等信息,识别鉴定“谜语人”直播间,及时予以封号等处理,并将相关线索和“谜语人”直播间背后注册者个人信息移送公安机关,交由行政部门依法处罚,及时查处“谜语人”直播间,切实提高“谜语人”直播间违规成本。再者,平台优化一键举报功能,鼓励广大网友积极举报“谜语人”直播间等违规直播间,引导全民参与治理“谜语人”直播间乱象。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