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刺”痛

2022-11-21 15:11:34

作者:

黎青/绘

  近日,武汉一位妈妈在翻看短视频时,偶然发现15岁的儿子手腕和手臂上满是刺青花纹。询问后得知,是一家文身店在未核实孩子身份证信息和年龄的情况下,给孩子文了身。她连忙带孩子去医院就医,没想到文身清洗费用高达6万元。

  今年10月初,小李(化名)在短视频平台看到不少文身视频,觉得很酷,便在网络上向武汉市江汉区的安武文身店咨询并交了定金。在未告知家长的情况下,小李先后花了900元在手腕和大臂上刺青了花卉和唐狮图案,手腕上环状刺青宽约8厘米,大臂上环绕花纹长约30厘米。小李告诉记者,他今年15岁,去文身时店家并未核实他的身份证信息和年龄。不久后,小李母亲发现儿子手臂上包裹着保鲜膜,这才知道孩子去文了身,连忙带小李去医院就医,没想到激光清洗费用高达6万元。

  记者来到位于武汉市江汉区一幢公寓内的安武文身店,看见一张办公桌上方贴有两张“禁止未成年人文身”的告示,营业执照上标明营业范围为文身服务。

  武汉市江汉区唐家墩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表示,经核查,安武文身店尽到了告知义务,但未核实青少年身份证件及年龄,存在一定责任,同时小李家长也存在监管责任。10月20日,因小李家长和安武文身店协商未达成一致,江汉区唐家墩市场监管所出具了《投诉终止调解决定书》。 (11月20日湖北经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