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泉声 > 正文

【舜网·理上网来】网络辟谣刻不容缓 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2022-09-07 13:43:09

作者:张露

  8月30日,“2022·济南网络文明周”活动正式启动,各具特色的网络文明周活动轮番上演,弘扬网络文明,为新形势下社会文明、网络强国建设贡献向上向善济南力量。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从卖惨审丑到猎奇恶搞,从水军泛滥到网络暴力,从谣言传播到封建迷信……低俗、恶俗的不良文化现象虽屡经打击,却总是死灰复燃。微博的走红也衍生出“网络谣言”这一怪胎。谣言,妖言也,自古就有妖言惑众。而网络谣言更似毒品一般,毒害网民,危害社会。因此,在严惩违法违规行为的同时,切实加强网络优秀作品的创作,用先进文化和时代精神占领网络,才能彻底清除网络空间内有毒的杂草,为亿万人民营造晴朗健康的网络空间。这就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努力,要自觉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上文明网,文明上网,争做有高度安全意识、有文明网络素养、有守法行为习惯、有必备防护技能的“四有好网民”。

  进入新时代,人民追求美好生活,对建设网络文明必然提出新的要求。牢固站稳人民立场,紧贴时代脉搏,大力弘扬推进优秀作品和内容的创作,毫不松懈地整治网络不良文化,才能让健康向上的主流价值观在网络空间扎根、生长,使杂草无法滋生、蔓延。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