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碰瓷”

2022-07-29 10:46:42

作者:

黎青/绘

  随着对电子烟的监管趋紧,最近在一些电商平台,“三无”茶烟开始露头。它们“碰瓷”品牌香烟,打“擦边球”公开售卖。为了既不违反网上禁止售烟的相关规定,又能牟取暴利,这些卖家不但声称是“海关查获的走私烟”,而且通过掺入所谓的水果味,诱导未成年人吸食,暗藏诸多风险。

  网络上售卖的茶烟,从生产制造到销售,全链条充满了打擦边球、欺骗、诱导的意味。由于茶烟包装与平常所见卷烟包装一样或高度相似,该包装涉嫌侵犯卷烟商标持有企业的权益。卷烟商标持有企业可以提起商标侵权和反不正当竞争民事诉讼,维护正当法律权益。同时,茶烟的形态与卷烟无异,其生产经营过程中可能会涉及烟草专用机械、卷烟纸、滤嘴棒、烟用丝束等烟草专卖品的非法生产、经营行为。业内人士表示,这类情况可以由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联合相关执法部门依法进行监管查处。在零售环节,网络平台应肩负起责任,对涉嫌侵权、违法商品及时予以下架。(7月28日《半月谈》)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