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直播带岗”

2022-07-06 10:47:40

作者:


  黎青/绘

  近日,有短视频平台创新在线招聘模式,邀请网红主播为企业“直播带岗”,求职者无需投简历,只需留下联系方式,即可一键报名平台上招工的企业和劳务中介提供的职位,因其高效对接、简便易行、互动性强等特点,一时间吸引了大量劳动者关注。(7月5日《证券时报》)

  “直播带岗”不能只看到热闹,还得看有多少观看直播的求职者真正找到饭碗,把观看流量实实在在转化为岗位“留量”。就目前而言,成千上万计的简历量,客观上给招聘企业筛选、核实简历和组织面试设置了门槛,为雇佣双方成功搭线增加了难度,亟待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分析等前沿技术自动核对、精准匹配,解决招聘企业后顾之忧以及帮助求职者获取心仪岗位。

  作为一种新型招聘方式,“直播带岗”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传统招聘市场存在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往往面临着虚假宣传等情况,直播平台要引以为戒,将监督和管理前置,在招聘企业和招聘者之间,筑起一道“防护墙”。不仅要审核招聘企业的营业执照、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等资料,提前掐灭风险,还应在直播间显眼处设置投诉举报功能,接受平台管理员和观众的实时监督,如构成违法线索的,可以提交公安部门,不能让不法企业游离于监管之外。 (孔德淇)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