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伪装

2022-05-09 10:53:19

作者:王铎

  近日,随着微博、抖音等多款APP显示IP属地功能的上线,付费代理修改IP属地的生意也火了。在电商平台,用户花费十几元便可以包月修改IP属地,任意切换国内大部分省份的IP线路。(5月8日《羊城晚报》)

  IP属地功能犹如一面“照妖镜”,让网络世界里的魑魅魍魉现了原形,一大批依靠虚假地址、虚假内容,精心筹划、打造包装“人设”,忽悠网友、收割流量的自媒体商业“套路”,顿时失去了支撑。而付费“IP代理”等灰色业务的出现,无疑削弱了IP属地功能的成效。商家提供IP代理服务,不慎便可能为虎作伥,帮助实施网络诈骗、散播网络谣言等的犯罪分子掩藏真实地址、躲避法律打击,造成严重的社会危害。相关社交平台需要完善IP属地功能,加强对动态IP地址的识别、拦截、屏蔽,提高监测能力。监管部门亦要关注IP属地功能衍生的问题,对商家提供的非法IP代理服务,实施严厉打击,保障社交平台的IP属地功能正常化,以净化网络虚假信息,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 (江德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