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党员干部要坚持一切为人民

2021-02-25 11:51:14

作者:张广钊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要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把14亿中国人民凝聚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为民、惠民的行动背后,是亲民、敬民的理念与情怀。正是因为秉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正是因为相信“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正是因为选择“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我们党凝聚起了亿万人民的力量,在新时代的逐梦征程上一往无前。

  党员干部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我党的宗旨,中国共产党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这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党员干部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党员干部要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依法办事,清正廉洁,勤政为民,以身作则,艰苦朴素,密切联系群众,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批评和监督。

  为民服务解难题,要践行群众路线,切实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期所盼。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一个地方,如果党员干部经常深入群众、解决问题,民风就好、民心就顺;反之,群众意见就大,就不满意。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密切联系群众的根本要求融入主题教育全过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排查整治,实现民生保障精准化、精细化。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觉做到权力面前不特殊、金钱面前不伸手、亲情面前不松口,经得起权、钱、物的考验,抵得住利、欲、情的诱惑,时刻把规矩纪律挺在前面,时刻把为民服务放在心中,时刻把发展举措抓在手上,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唯有此,才能真正做到取信于民、秉公用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