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党员干部奋斗为人民

2021-02-24 16:59:52

作者:赵闻天下

  新时代,奋斗是幸福生活的动力源泉;新时代,奋斗是国富民强的坚强保障;新时代,奋斗是伟大民族欣欣向荣的底气根基。奋斗是时代的前进引擎,一个不尊崇奋斗的时代必定是没有发展的时代。“两弹一星”、二万五千里长征、红旗渠等等一个又一个丰功伟业、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的创造,离不开奋斗精神的支撑、离不开奋斗精神的激励。

  党员干部要坚定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方向,牢记为民服务初心,秉承执政为民理念,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干事之姿,以一个汗珠子摔成八瓣地干事态度,起而行之,脚踏实地,服务群众,对群众的诉求主动想办法、主动抓落实、主动担职责,用自己的辛勤换取人民的幸福,用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把务实为民的情怀深深烙印在老百姓的心坎上。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用“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信念浇灌自我,培养出踏实肯干的作风。正如疫情防控,守土尽责是基层干部的基本职责,守护好一方安康,把病毒隔绝于千里之外,遇到紧急情况,发挥出着手办、马上办的效率,杜绝等一会、我不会的慵懒散。用一颗为民赤子心,解决好老百姓的烦心事、揪心事,用信念浇灌自我、滋养担当。

  在工作中,党员干部要牢记公仆身份,时刻围绕着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做的工作,围绕党和人民需要干工作,一心一意为了老百姓去考虑。只有眼睛时刻往下看,心里装着群众,才能在行动上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党员干部也要多在群众苦水里泡一泡、多在群众柴火边上烤一烤,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取得第一手资料,掌握第一手信息,真正了解到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愁、所盼,更具体地知晓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要求,从而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无数如他们那边的党员干部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没有战天斗地的豪言壮语,只有埋头苦干、日夜兼程的辛勤付出,只有如磐的使命和熠熠生辉的初心。也正是这种初心和使命,这种踏实苦干、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辛勤付出支撑起了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定。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