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景区不应该是垃圾的“栖身之地”

2021-02-24 12:06:46

作者:国安阳

       据广西新闻网,近日,在玻璃田山上一位清洁工将一袋垃圾直接扔下了山。许多游客表示,他们上山前交了停车费和垃圾管理费,但是在山上看到清洁工处理垃圾的方式,对此不能接受。

  当今时代,对于垃圾处理的重视程度是越来越高的。由于自然环境的急剧变化,环境治理已经刻不容缓,尤其在环境相对较好的自然景区,更不应该让它被垃圾堆满。如果连远离城市的自然景区垃圾都堆积如山,那么这世界还能有我们的容身之所吗?

  让垃圾远离景区,是对景区环境的保护。游客们到景区游玩,产生的多是生活垃圾,对环境的危害不大。但是如果存在废电池、塑料之类的垃圾,一旦被遗弃在景区,对其土壤、水等都会造成严重污染。环境一旦遭到破坏,再修复回来就十分困难了,需要的人力、物力资源将不计其数,短时间内也难以做到。因此对景区垃圾的清理是必须的,也是值得的,惨痛的教训已经数不胜数。在世界环境急剧变化的背景下,更应当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让几十年、甚至几百年后的景区,还是现在这样美丽的景区。

  让垃圾远离景区,是对景区游客的尊重。游客来到景区,是来观光、欣赏、放松心情的。当他们在山间看到满天飞的塑料袋,当他们在草丛踩到矿泉水瓶,当他们在小河边遭遇难以忍受的气味,他们到景区来的意义就全没有了。作为旅游景区,应当要对作为消费者的游客给予尊重,为游客提供满意的服务。我相信每一位游客买票绝不是为了去看垃圾的,因此景区应当做好垃圾处理的工作,给游客一个干净、满意的旅游景区。

  为了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更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让我们能提高对垃圾处理的重视程度,做好对垃圾的处理工作,让地球更加清洁美丽,创造一个美丽的家园。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