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正文

“茶烟无害”?别被“无知”害

2021-02-22 09:17:19

作者:

 
 黎青/绘

  在电子烟之后,一种新型的“烟草”——茶烟日益火爆。所谓茶烟,就是把茶叶当作烟草来抽。在商家的广告宣传中,茶烟的外观、吸食方式、味道等都与传统香烟类似,但不含有尼古丁,因此自称具有“替烟”“戒烟”等功效,号称是“健康烟”。但专家认为,再健康的东西点燃后吸入肺部,都会变成健康杀手。茶烟虽然没有尼古丁,不少产品却含有焦油,与传统烟草一样有害健康。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朱毅告诉记者,茶的有益成分是通过消化系统吸收的,把茶叶点燃再吸入肺部,有益成分所剩无几,有害成分倒是有很多。朱毅说,认为茶烟有益于身体健康,大多是认为喝茶好所以抽茶烟也好,但换一个说法更方便理解,炖鸡汤好喝,但把老母鸡烧焦后闻它的烟味,能有益吗?“也就是说不同的食物,有不同的摄入和烹饪方式,如果改变了,最终的健康益处就可能丧失殆尽。”(2月21日央广网)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