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就地过节”保障安全

2021-01-22 16:39:43

作者:张桅嘉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在国人心中,与家人团圆是春节最重要的意义。然而,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地纷纷发出在工作地过年的号召。这使得“就地过年”成为近期热门的话题之一。

  如果不选择“就地过年”,春节和春运势必意味着大规模的人员流动,这将给防控疫情带来很大压力,尤其是在空气不充分流动的冬季,也会给病毒的传播带来可乘之机。若是不控制人员流动,将会给人民身体健康乃至生命安全带来严重的影响。同时,也会带来更为巨大的防控疫情成本。因此,提倡“就地过年”很有必要。

  疫情面前,即使不回家过年,人们必须提高防控意识,绝不能松懈。口罩不能摘,勤洗手勤消毒。保持必要距离,少去公共场合。对于“就地过节”的倡议多一份理解,少一分抵触,积极配合各项防疫措施,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另一方面,各地区各部门也要采取措施,保障“就地过节”的人们的衣食住行,做好食品和各项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保障,让人们切实感到过节的温暖。

  春节期间,各地区各部门的防疫工作必须严抓不懈,不给病毒留下一丝空隙。要充分保障各项工作的开展,务必做到周全细致、万无一失。人民群众要顾全大局,配合政府各项防疫工作,尽可能减少流动,这是对自己和他人身体健康的一份责任和保障。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