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帮人点赞月入过万?世界上哪有那么多“金手指”

2021-01-18 09:37:33

作者:龙敏飞

 
 黎青/绘

  “只需要一部手机,在短视频平台上不停点赞就能有收入。”近两年来,一种专门给短视频点赞为主要工作内容的网络兼职,以“轻松赚钱”“月入过万”等噱头,让不少人心动。记者近期调查发现,所谓“点赞”兼职,背后暗藏着平台诱导他人充值会员、拉人头发展下线等行为,一些手法近似于传销。(1月17日新华网)

  在各种视频、文案现身说法的现实语境下,一些人自然是无法保持冷静的,因为对多数寻常人来说,“月入过万”都是一个不错的梦想,所以,总有人前赴后继地“被骗”。缘于此,对社会来说,或许还是应该多些理性的呼声,别让公众被各式各样的骗局收割了“智商税”,“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的常识,理应被每一个人所知晓。此外,监管部门自然不能对此类事件视而不见,“防微杜渐”的道理在这种时候尤其适用。无论是个人,还是监管部门,亦或是相关的网络平台,都应贡献自己的力量。只有综合施策并形成整治合力了,类似的骗局才会无处遁行,也才能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环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