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 > 正文

把握冬奥契机,发展冰雪经济

2021-01-09 16:43:24

作者:龙华

 

  在低温预报图中,深紫色的吉林被网友调侃“冻得发紫”。城市居民纷纷减少户外活动来避寒,可在景区的游客则“迎寒而上”。在长白山鲁能胜地滑雪场,游客滑雪热情高涨,不断从高山俯冲而下,几番下来“热气腾腾”,不知“冷为何物”。(1月8日 人民网)

  “冬天”过去给人们的印象多是寒冷、“家里蹲”,但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精神愉悦的追求变得更迫切,群众冬天在外游玩的时间也多了起来,项目也很多样。东北人民玩的欢脱,全国各地的冰雪经济都搭上了快车。我国冬季体育项目竞技实力全面提升,大众冰雪运动发展乘势而上。人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高涨,冰雪产业迸发活力,“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前景广阔。人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高涨,冰雪产业迸发活力,“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前景十分广阔。隆冬时节,各地建起不少滑雪场,成为很多人休闲度假的选择。

  冰雪经济得到迅速发展,其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以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为契机,我国与冰雪运动相关的体育场馆建设增多,项目趋于多样化、细化,资料显示,从2015年到2019年,全国标准滑冰场馆数量从157家增加到388家,滑雪场总数从568座增加到770座,基础设施不断健全让冰雪项目逐渐“升温”。基础设施的增多,让行业呈现良性竞争,价格降低了,消费者也愿意消费。二是冰雪活动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为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国家实施“南展西扩东进”,冰雪项目从北方走向各地、从冬季走向四季。过去没有见过厚重积雪、寒冰的群众对于冰雪项目,抱着新奇的态度,玩的流连忘返。

  我们既然程上了冰雪经济发展的快车,那么应该抓住机遇,促进相关经济发展。一是加强场馆维护,提高建设标准。二是继续优化游客体验,让游人爱上这份运动,吸引更多游客,带动周边经济。三是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吸引游人的同时应加强周边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承载能力。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