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泉声 > 正文

艰难方显勇毅 磨砺始得玉成

2020-12-31 22:52:00

作者:杨小梦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但它善待了每一个认真生活的我们!

  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每一个人都用生命和使命诠释了人间大爱。看惯了热闹熙攘的过年,2020年的新年,让我们在安静和紧张中度过,这场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蔓延的疫情,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改变,全国上下都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宅在家里尽量减少外出,防止病毒交叉感染。大疫当前,人们“向邻居和素不相识的人伸出了援手”,一线工作人员全力以赴,科学家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研制疫苗……这些举动让人们看到了希望。在那段共克时艰的日子里,有逆行出征的豪迈,有顽强不屈的坚守,有患难与共的担当,有英勇无畏的牺牲,有守望相助的感动。无数人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生动展示了伟大抗疫精神。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党和政府在过去一年始终坚持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全国人民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感人的抗疫史诗。“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转眼一年过去了,我们迎来了充满曙光与挑战的一年,在新的一年,面对疫情我们不再胆怯,不再彷徨。2021年注定是治愈创伤的一年,我们的方向更清晰、目标更明确,“十四五”的生动画面必将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与见证下栩栩展开。未来已来,路在脚下,唯奋斗者赢!唯奋进者胜!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