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 > 正文

践行新发展理念 展现担当作为

2020-12-28 16:12:45

作者:huan

  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发展理念,从根本上影响甚至决定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是针对我国当前国情,提出今后一段时期我们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如何走、如何做的问题,为全党在发展问题上提供了科学引领。

  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新发展理念,掌握其科学内涵,学会坚持以全面、整体、系统的看问题,多做多看多思多学,不断提升自我素质和综合能力;要坚定理想信念,带头锤炼担当精神,勇挑重担、担当担责,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守土有责的紧迫感将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落地落实,以事在人为的担当精神带头干、带领干。

  作为党员干部,践行新发展理念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执政理念,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做奋斗目标,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举全民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作为党员干部,要把新发展理念转变为工作方法,落实到工作岗位职责上,在工作中体现新发展理念,坚决纠正和摒取一些不符合新发展理念的认识、行为和做法,把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践行新发展理念上;落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强作风之骨,净信仰之魂,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