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医疗反腐需堵牢“针尖大的窟窿”

2020-12-15 10:29:06

作者:罗志华

  近日,杭州市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原药剂科工作人员受贿1200余万的新闻引发热议。

  近年来,医疗领域反腐没少查出大案要案,其中,被反腐高压线“电倒”的医院院长就不在少数。然而,发生在杭州市桐庐县的这起案件警示我们,医疗反腐不仅要管住权力,也要紧盯关键岗位。一个小小的科员虽然无权力可言,却因处在与药品打交道的关键岗位,从而也能够成为药商围猎的对象,短时间内敛财1200余万,可谓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

  医疗反腐不仅要紧盯关键岗位,还要细化到每一支开药的笔。药品关系到人命,处方里一旦藏着腐败线索,除了腐败所共有的危害之外,还会对患者的健康甚至生命造成影响。因此,医疗反腐应该比其他领域更加细心,针对面要更为广泛,再小的窟窿和再普通的工作人员,也应纳入监管的视野。 (罗志华)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