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执“严细深实快”之笔,绘制年轻干部发展蓝图

2020-11-25 16:22:38

作者:石佳仪

  执“严细深实快”之笔,绘制年轻干部发展蓝图

  年轻干部参加“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集中学习,是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工作高质量开展的有力保障,更是吹响年轻干部作风大转变的先锋号角。务必要坚持“严”字当头、“细”字用心、“深”字发力、“实”字落地、“快”字提速,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深挖潜力,善谋善干、敢抓敢干、苦干实干,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质量水平。

  一是苦练内功,扎好“马步”。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忠诚做表率,牢固树立“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工作意识,始终秉持“不讲条件、不计付出”的服务意识,坚持发扬“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的实干精神。把开展作风教育作为一面镜子、一杆尺子、一把扫帚,用来发现问题、清洁肌肤、强健体魄,对照“严细深实快”五个方面,把思想摆进去、工作摆进去、职责摆进去,敏于内省、勤于修身,时时洗心、日日掸尘,严以律己、见贤思齐,全面练就敢担当的宽肩膀、干成事的真本领,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

  二是提高能力,踢好“正步”。争做学习型人才,提高自身的整体素质。坚持集体学与自已学相结合、定期学与平时学相结合、业务学与理论学相结合,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提高政治素质、综合能力、业务水平。对待工作要坚持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精益求精,于细微之处见精神,在细节之间显水平,保证不出纰漏、不出问题。在扣准工作热点、重点、难点的基础上,多出创新理念,善谋创新办法,敢提创新对策,不做简单化、一般化、常规化,力求工作达到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

  三是锤炼作风,走好“健步”。以“问渠哪得清如许”的有解思维、“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天工人巧日争新”的破题理念,全面聚焦调整工作状态、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作为常态,把“99分就是不及格”作为理念,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作为准则,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杜绝讲空话、搭架子、浮于事、假把式,坚决说真话、报真情、做实事、求实效。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