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 > 正文

建强基层党组织 选优配强“领头羊”是关键

2020-11-24 14:43:54

作者:杨柳

  “农民要致富,关键靠支部,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村级党组织书记不仅是基层组织的参与者,更是组织者,其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是否认识深刻、把握准确,决定着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种子”能否在党员和群众中生根发芽,能否凝聚起伟大的磅礴力量,能否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村级组织是国家治理体系的“神经末梢”,是联系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当家人选好了,能够发展一方。村级组织直接关系党的执政根基、社会和谐稳定,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稳定增收、致富奔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我们在农村全面推行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党对农村各项工作的领导力和组织力的具体举措,也是推进脱贫攻坚和提升乡村治理能力的有效手段,更是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主要抓手。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国家的基础在乡村,乡村的基础在干部,干部的基础在村书记。村党组织书记作为农村干事创业的“领头羊”,直接关系到一个村的发展前景。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从长远发展出发、从岗位适应性出发,严把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素质关,突出“治穷”选能人,扭住“治"乱”选硬人,着眼“振兴”选贤人,全面推进“一肩挑”,为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基础。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