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 > 正文

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

2020-11-20 15:28:14

作者:刺儿梅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领导作用,最广泛、最有效地动员一切力量,推动中央重大战略和重要工作落地见效。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抓基层党组织建设都不能放松,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只有把党的基层组织锻造的更加坚强有力,我们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有力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建强党支部是基层党组织锻造的更加坚强有力的基本建设,着力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质量,结合实际,勇于实践探索,持续用力集中攻坚,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提质增效。坚持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基本制度,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组织生活规范化,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主要是政治领导力,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全党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