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 > 正文

干部教育着力提升“三种能力”

2020-11-16 10:34:52

作者:胡春梅

  干部教育培训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不断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提高干部综合素质,才能更好的担负起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光荣使命和艰巨任务。

  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提升政治辨别能力。着眼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开展教育培训,是干部教育工作最重要的特点。围绕广大群众关心的重要理论和实际问题,通过加强理论知识的培训,使广大干部的政治立场更加坚定;围绕典型案例的分析,教育广大干部大是大非有方向,大是大非有立场,大是大非不掉队。

  结合工作实际,提升政策执行能力。在干部教育中着重做好培训需求调研和信息反馈,突出培训主体与发展需要的结合,突出“管用”。做到既紧密结合工作需要,又超前于当前工作。使得培训紧贴实际,充分激发干部学习的热情,真正提高干部的实际操作能力,提升政策的执行能力,把党的富民政策用足、用活、用好,不折、不扣、不违。

  注重党性修养,提升正气弘扬能力。干部教育不能只是集中调训、理论辅导,要利用各种主题活动,创造性地开展各种党性锻炼实践活动。建立干部教育党性锻炼基地,使广大干部深入农村、企业,去艰苦的地方同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在实际工作中锻炼干部、检验干部,识得真善美,别出假丑恶。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