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内外发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2020-10-30 11:24:56

作者:小杨说说

  基层党组织是党在社会基础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需要内外同时发力。

  首先要内向发力。深刻剖析基层党建工作新问题,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状态、思维方式、思想作风、工作方法,大力推及基层党建的各方面创新。结合当地基层实际,促进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促进基层整体建设协调发展。培育形成充满活力、内容丰富的党建品牌,深化活动内涵,探索和完善受党员干部肯定的实践载体和主题活动。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主要精力和心思集中到基层党建工作中来,认真履行职责,求真务实、勤于工作,提升党员干部的执行力、凝聚力、战斗力。

  其次要外强核心,加强党的基层建设,必须围绕中心,抓好思想建设,创新工作方法,强化责任意识,完善工作机制,健全组织体系。要加强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同时加强学习教育监督检查,确保党组织生活要严、党建工作要强。同时建立健全联系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加强对机关党组织的分类指导,集中解决困扰和制约机关党组织建设的难点问题,保障基层党支部发挥最大作用,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得到最大调动,形成推动党建工作发展的强大合力。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