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砥砺前行 脱贫一线显担当

2020-10-30 10:18:59

作者:杨柳

  当前,脱贫攻坚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作为脱贫攻坚的主力军,必须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严格要求自己,在脱贫攻坚一线履职尽责。

  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用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不断从中汲取到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的思想源泉,强化“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不断凝聚起强大的源源不断的行动动力。

  二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时刻把党规党章作为行为准则,不断强化廉政观念和廉政意识,心存敬畏、遵纪守法,慎独慎微,慎初慎终,清白做人,干净干事,做到把脱贫攻坚领域的每一分钱都用于群众,用到实处。

  三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心实意、满怀热忱地为人民服务,摆正位置,摈弃享乐主义,摒弃不良官念,始终秉持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艰苦奋斗的精神,始终保持一颗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赤子之心,在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不做拖后腿、掉链子、走歪路的干部,直面困难勇攻坚,奋起全力抓推进。

  作为党员,特别是基层党员,更要充分发挥党员引领示范作用,当好农村发展和脱贫致富的领路人,以实际行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