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 > 正文

警惕“贪婪”的种子结“恶果”

2020-10-29 17:41:49

作者:拂晓

  前段时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李伟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自治区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并于200年4月15日被采取留置措施。2020年9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此时,坐在监狱的李伟正在忏悔,过去的权力“光环”已不复存在,青年时期的李伟早已种下了“金钱万能,权利至上”的种子,错误的思想观念使李伟不断的走向深渊,金钱蒙蔽了他的双眼,从而包庇恶势力犯罪,割刮民众的血肉,助长官商勾结的势焰,权利使他愈发享受前拥后簇、被人称赞的滋味。

  “酒桌上人分三六九等,酒分三六九档”,这种风气越发普遍,官官相护、官商勾结的现象也屡见不鲜,是什么助长了这种不良风气?花点钱、找点关系就可以走后门、办快事,这背后是作为国家建设者、人民保护者的官员们的失职失责,漠视国法、忽视职责、贪图享受、利益至上的错误思想一步步助长某些官员们的不正之气。以往过年过节,作为热情好客的中国人,少不了互赠祝福,互赠礼品,以拉近亲朋好友之间的关系,而现在,过年过节却成了给当官送礼的最佳机会,贪婪的种子不断滋生出恶根,深深的扎在干涸的土地上。

  在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从来就没有什么“我是领导所以我必须高人一等”,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决摒弃这一扭曲的思想观念,提高政治意识,加强思想学习,广大党员干部也要以此为戒,“莫伸手,伸手必被抓”。监督部门加强监督,加大对国家公职人员的督察,监管,成立督察小组不定期驻扎基层单位,对有犯罪事实的官员实行“零纵容”政策,积极采取民众举报、网络举报、走访等方式,无论高官干部还是基层干部,都一视同仁,绝不姑息,公开公平公正的处理,

  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贪婪的种子定会枯萎,腐烂,正义的泉水永不枯竭!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