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 > 正文

太行精神助力太行旅游

2020-09-27 14:46:09

作者:王彪

  “北望太行山,峨峨半天色。”太行山的巍峨壮观之景早已被世人所熟知。近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太行山旅游最新规划,要求充分发挥旅游业在太行山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坚持生态优先、严守太行山生态保护红线,加快现代旅游产业体系建设,提升旅游公共服务能力,推动太行山区旅游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这有利于进一步挖掘太行山的优美景色,也更有利于发扬太行精神。从而更好的用太行精神助力太行旅游新发展。

  太行山自古以来英雄辈出。更是在抗战时期涌现出了无数的革命英雄,从而形成了太行精神。太行精神形成于艰苦卓绝的抗战时期,是在中华民族处于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以民族独立和解放为己任,领导全国人民不屈不挠、奋勇抗争的真实写照,是中华民族在抗战时期全部革命精神的集中反映。太行精神,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宝贵财富,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不仅在我们党革命精神长廊中,闪耀着不同寻常的光辉;而且在中华民族的精神殿堂中,占据着不可替代的位置。而在现在也有许许多多的人用自己的生命践行着太行精神。正如太行“新愚公”李保国教授,用他的一生扎根太行山,践行太行精神。

  现在,我国正在大力推行太行旅游。太行旅游的规划也更有利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弘扬“太行精神”。从而让更多的人走入到太行山,切身体会太行精神。更好的做到传承,以及更好的让太行山人民保证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