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大学生要到基层历练成才

2020-08-14 15:13:47

作者:小杨说说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奉献是青春最美丽的姿态,基层是青年人挥洒汗水的舞台。新时代的优秀毕业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坚定信念、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基层工作是推动社会事业整体发展的“关键环节”,更需要优秀年轻力量参与其中。选调优秀大学生到基层工作,具有双面效应,既能充实基层干部队伍,激发基层工作内在活力,又能实现组织意图,培养出群众需要的好干部,为社会储备更多优秀人才。毫无疑问,选调优秀大学生扎根基层、深入农村,为基层干部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

  在贫困地区,基层工作矛盾多、难度大,有些问题解决起来可谓千头万绪、费时费力。但无数优秀青年大学生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复兴扎根基层,用热血铸就忠诚,用信仰书写辉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征程中书写人类反贫困的历史新篇章。选调优秀大学生到基层工作,既是党组织的培养和信任,也是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他们不当“城官”当“村官”,他们选择到最艰苦的山寨驻村扶贫,通过观察思考摸索着帮扶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他们发扬“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特长,扶智又扶志,手把手地教,不厌其烦帮助村民,让他们了解外面的世界。

  在这场脱贫攻坚战斗中,优秀大学生要发扬“愚公移山”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青年一代人应有的贡献。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