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被打折的正义还算正义?

2020-08-08 09:38:11

作者:mr陈的文集

  央视新闻2020年8月6日讯4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原审被告人张玉环故意杀人再审一案进行公开宣判,撤销原裁判,宣告张玉环无罪。(来源新浪网)

  人们都说正义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小编认为这句话如同“纸永远包不住火”一样,都是说任何事都不可能不被暴露,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再龌龊的事迟早会真相大白的一天,但是小编想知道迟到的正义还是“正义”?张玉环被冤入狱整整22年,而从这件事来看正义迟到了整整22年,那么对人生来说22年相当于人生五分之一的时光,张玉环从青年到中年,儿子也从少年到中年,可想而知这中间失去了不知道多少东西;小编认为,正义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这句话本身没错,但是小编认为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迟来的正义往往伴随着痛苦,是遭受非正义的人的痛苦,有些事无法挽回的,我们不应该追求迟到的正义,应该追求现实的正义。

  从张玉环事件来看,我们的社会风气和法院审判还存在一定的缺陷,小编认为事已至此再多的物质赔偿和再多的绯言绯语都换不来失去的时间,事情已经发生,面对已经发生的事我们应该去找原因,去找所以然,而不是说一味地埋怨,埋怨换不来失去的时间,找到事件的原因以告天下,让更多人的引以为戒,让更多的事件可以沉冤得雪,让更多的法律缺陷可以得到弥补,防止以后更多类似事件的发生。

  小编认为这件事最大的代价就是公众会对法制失去信心,会对当前法治社会起到怀疑的心态,会缺人对法制的敬畏之心,所以正义一定要实现,要以人们看的见得方式尽早实现,只有这样公众对法制的信心才会越来越强,社会风气才会越来越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