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高校录取通知书岂能成“商家必争之地”

2020-08-05 08:46:02

作者:郭元鹏

  黎青/绘

  近日,教育部和国家邮政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的通知》,要求:严禁高校、邮政企业在录取通知书邮件内夹寄、夹带与新生报到无关的商业广告等宣传材料。(8月4日《光明日报》)

  录取通知书夹带商业广告的情况由来已久,是年年发布“禁止通知”,却依旧是年年岁岁花相似。调查显示,每年大学开学季都是各种商品销售的黄金期,考上大学的孩子,有的需要参加培训,有的需要购买电脑手机服装等物品,少则需要置办上万元的“行头”,多则是好几万元的“行头”。大学生群体有着巨大而潜在的消费能力,因此大学录取通知书也成为了诸多商家精准打广告、做宣传的领地。

  高考录取通知书中放入商业产品和宣传品,是商业“怪象”入侵校园。录取通知书是经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后,省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录取的考生,由高校统一发放表示同意该考生进入该校就读的一种通知文书,具有法律效力。这么一份严肃而又神圣的文件,岂能成为“商家必争之地”?对于高校而言,需要守住自己的底线,为学生保留一片净土,不能为了利益就将“通知书”变成了“广告单”。而投递企业,应当提高责任意识,规范商业广告发布行为,不能将神圣的录取通知书,变成自己的广告自留地。 (来源:济南日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