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党员干部要主动融入群众

2020-08-04 15:15:57

作者:王振州

  《晏子春秋·内篇问下》中有一句话:“德莫高于爱民,行莫贱于害民。”意思是说,没有比爱护百姓更高尚的品德,没有比戕害百姓更卑贱的行为。对于党员干部而言,“爱民”是立场,更是要求。说是立场,就是要破除官本位、“官老爷”的思想,认识到权力来自于人民,不为一己私利或利益集团服务;说是要求,就是在考虑和解决问题时,时刻从民众的角度出发,而不是虚头巴脑地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甚至为了“政绩”而做出伤害群众利益的事情。

  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一个显著标志,就是与最广大的人民群众有最密切、最直接的联系,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历程中,要真正做到密切联系群众、直接联系群众,关键是每一位党员干部树立群众意识,融入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

  思想上树立群众意识,把群众放在第一位。

  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员干部本质上与群众是心连心的。党员干部要时刻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谨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要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将人民答应不答应、高不高兴作为衡量我们政府工作的唯一标准,始终将与人民的“鱼水情”作为我们人情世情处理的最高要求,在工作中实行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做到人民满意的我们一定会去做,人民不满意的一定不去做,切实打造人民满意的政府。

  作风上贴近群众。

  党员干部是为群众服务的,要学会贴近群众,和群众打成一片。学会贴近群众就要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避免官僚主义,避免官腔,主动接近群众,学习群众语言,说好群众话。学会贴近群众还要放下架子、放下派头,敞开心扉,虚心向群众请教,了解群众习惯,倾听群众心声,使群众接纳自己,融入到群众当中去。

  行动上要切实惠泽群众。

  作为党员干部要主动深入困难多、问题多、矛盾多的地方,主动走进群众当中去,以维护群众利益为核心,努力满足和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多做富民、惠民之事,积极参与和推动农村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让广大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