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正文

“豪车”不是特权

2020-08-04 14:59:25

作者:北石槽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私家车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可是随之而来也引发了很多问题,比如说交通拥堵,车位不够等问题,这个时候就需要交警来处理这些问题,可是最近广西一越野车半年违停20次!车主以为豪车交警不敢拖的新闻上了热搜,网友们议论纷纷。

  很多网友反映,好多普通私家车被拖走,但是不远处的豪车却只是被贴条的,认为“豪车”违停就是有“特权”不会被拖走的,不怪车主有这种错觉。难道真的像网上说的那样豪车有特权,可以不被拖车吗?说句实话,买豪车的人真的太多了,倒不是像网上说的那种豪车都有关系,而且,并不是豪车真的没有被拖的,只是相对比较少罢了。

  有时候为什么说“豪车”很少被拖,相比大多数私家车而言,“豪车”大部分需要专门的拖车。即便是三菱EVO这些车都需要专门的拖车,更不要说动辄几百甚至上千万的豪车了,所以说有时候想找那么多的拖车都不容易。

  另外主要还是考虑到车主的车别被刮伤碰坏了,就像前不久,上海市警方接到一名男子投诉,他声称自己价值百万的豪车,被交警贴罚单给弄坏了,警方在接到报案后迅速赶到现场。仔细观察后发现,原来是交警在车的驾驶室侧玻璃上贴了罚单,贴罚单的位置和方法没有问题,车辆没有损坏,这才避免一场冲突。

  “豪车”一般价值较高,修车费用高昂,贴个罚单都要大惊小怪,生怕损伤车身,更何况是机械拖车了,尤其是在拖车的操作过程中很容易出现意外问题,哪怕说人家的车违章了,你也不能给人弄花了啊。如果贸然把这些车子拖走也有可能会把车子拖坏,这也是一笔不小的损失,真的刮花了修车的费用也不低,相信是谁都不愿意承担的,所以干脆就不拖车了。

  反观我们的平价家用车,家用车的底盘相对都比较高,重量也相对较轻,而绝大多数的家用车也都采用了前轮驱动,这也就比较方便拖车了。因此相较于豪车来说家用车更加容易被拖走。而且平价车型的保有量也是要远超那些豪车的,因此我们见到平价车型被拖走的次数必然也会高于豪华车型,这也就让很多人觉得豪车不会被拖走了。

  不过这些客观的理由并不代表着他们主管犯的错误不需要承担责任,“豪车”们没有可以违反交通法规的特权,该贴的罚单和该交的罚款也仍旧要承担。其实不管我们开的是平价的车子还是豪华的车子,在用车过程中都需要遵守交通规则,在能够找到车位的情况下也一定尽量不要违章停车,虽然违停便利了自己,却给别人的出行带来了不便,既不道德也不合法。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