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正文

莫让“女德班”一再迫害我们祖国的花朵

2020-08-04 15:36:26

作者:梅梅

  许多网友可能会记得,“女德班”近几年曾多次出现在市场上,2017年在辽宁抚顺、2018年在浙江温州,当时都因“雷人雷语”的封建意识教学内容成为社会关注热点,社会各界批评之声四起,随后被有关部门查处、关闭。近日媒体又报道,某夏令营活动中,一名身着传统服饰的女孩在演讲中宣称“戴美瞳的都是不正经的女孩”等言论引发舆论热议。目前,虽然相关部门已经查处这一夏令营,但为何类似的“女德”培训屡禁不止?

  历史的潮流是无法逆转的,男女平等的大势不可违,“女德班”的授课内容里面却充满了“报应”之类的封建迷信,“男尊女卑”,让女人成为男人的附庸和从属,这种反智的理论,也是“女德班”教授的内容。这与社会的整体认知、公序良俗背道而驰。

  如今“女德班”改头换面成了“亲子夏令营”,他们以国学为名,主打亲子互动。一些家长在报名的时候,初衷大多是希望利用“感恩”“孝道”等传统观念,让孩子更加乖巧听话。商家针对一些家庭存在的教育问题煽情宣传,通过各种包装迎合部分家长对于子女教育茫然无措、急于求成的需求。迷惑了许多有迫切需求的家长。最终商家得以用弘扬传统文化为幌子传播封建思想糟粕,用完全和社会道德背道而驰的价值观影响涉世未深的未成年人,歪曲他们的价值观和社会认知。所有我们必须要提高家长对国学文化的认识,要加强科学的家庭教育指导,让更多家长懂得良好的精神品格、和谐的亲子关系需要依靠科学的方法。只有家长对国学文化有了正确的认识,才会从根本上让打着“国学”旗号改头换面“女德班”无所遁形。

  “女德班”以传统文化名义授课,举办地隐蔽性强,查处起来有难度。所以相关部门应制定管理条例,建立规范的资质评价体系和准入机制。同时也要通过专项检查对其进行严厉查处,决不允许封建残余思想的“女德班”一再迫害我们祖国的花朵。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