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请用奔跑的姿态迎接未来

2020-07-21 23:08:46

作者:刘建文

  刚才还是一朵朵一团团的云簇拥在一起,现在就变成了黑压压一片。我慌慌张张地跑回家,一下坐到沙发上,再不想起来。

  单位年中考核上一个个的红叉,把我夹得紧紧的,不给我一丝丝喘息的机会。领导的训诫一遍遍回荡在我脑海里。我想要奔跑,我想超越,可我现在无力得连怎样抬腿都不知道。我向窗外看去,灰蒙蒙一片,只有窗前石头上一只蚂蚁在爬行。

  对于小蚂蚁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它一步一步地往石头上爬,好不容易爬到比较平缓的地方,脚一滑,有梭了下去。一次、两次、三次终于爬到了石头顶。

  “滴答”一滴雨飘落下来。“滴答滴答……”雨变成了一缕缕青丝,雨越下越大,这让本来就难爬的石头变得更加湿滑,蚂蚁纤细的双脚也好像被雨打得颤颤巍巍,在尝试了几次后,它有掉了下来,一动不动的停住了。我叹息一声,闭上了眼睛。

  不知过了多久,雨停了,夜幕也悄悄降临。趁着这落日余晖,我又向窗外看去,那只蚂蚁还在那,不过它抬起了腿,准备爬行。又一次、两次、三次……,它爬上了岩石!然后又快步向前方爬去……

  这样无力得感觉就像想跑而又跑不起来,只能一小步一小步地踽踽独行。哎,既然都坚持那么久了,又何必轻言放弃呢?忽然,我灵光一闪,顺着这个思路下去,我找到了答案。

  我们的生活不就是像奔跑一样吗?有过迷茫,有被风吹雨打,但只要咬咬牙,一直坚持下去,就一定能奔跑完全程。

  汪国真说:“既然选择了前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窗外,蚂蚁坚强地奔跑;窗内,我无悔地奔跑。请用奔跑的姿态迎接未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