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生命只有一次,请珍惜生命

2020-07-16 12:06:28

作者:老韩

  据报道,成都双流区新双城小区接连发生两起坠楼事件。据该小区一清洁工透露,一名年仅14岁的女孩祝小小从该楼右边方向坠落,大约相隔10分钟左右,同一栋楼的一名30岁女性从该楼的左边坠落。14岁女孩祝小小坠楼与30岁女子坠楼无关,两人虽然住同一栋楼,但在不同单元,也不是一家人。短短时间内,同一小区同一栋楼2起坠楼事件,一人身亡,一人目前情况不明,不管什么原因,发生这种事情都不是我们想看到的。在事发后该女性被立即送往医院,目前仍在抢救中,可惜的是坠楼14岁女孩祝小小已经当场身亡。

  祝小小的母亲认为,孩子坠楼可能和她去年疑遭一公司老板邱某强奸致孕有关,据了解,女孩初次遭受伤害时还不满14岁,其母亲带女孩去医院堕胎后,经医院确诊患上重度抑郁症。

  在快节奏生活下,压力随之而来,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压力。读书时需要承受父母给的学习压力,工作时需要承受生活的压力,心态好、自我开导能力强的人承受压力,还能将压力转化为动力,而心态不好、自我开导能力差的人只会觉得生活无望、疲惫不堪。

  这件事警醒家长应注重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抵抗诱惑方面的教育,增强孩子的抗压能力,抗挫折能力的教育,这将对孩子的未来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做好家庭法律教育,提高孩子法律意识,让孩子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更重要的是父母要加强视对孩子的陪伴,让孩子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并多与孩子进行沟通,及时发现孩子的问题做孩子的坚实后盾。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