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众志成城抗击洪水

2020-07-14 15:08:26

作者:马龙祥

  近期,长江、淮河等流域,洞庭湖、鄱阳湖、太湖等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重庆、江西、安徽、湖北、湖南、江苏、浙江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一个个党员干部,在灾情最危重的地方、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用行动点亮初心,党心民心团结一心,基层党组织产生的凝聚力,让越来越多的人会集到党旗下,成为抗洪救灾的中坚。中国共产党人无惧于前进道路上的任何风吹浪打,无畏于发展进程中的任何艰难险阻,始终将“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作为我们党始终不渝的的宗旨本色。

  在这次洪涝灾害面前,一批批党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奋战在搏击洪水第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抗洪工作根本所在。我们党是人民的党,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保证人民群众的财产不受损失,面对洪灾,容不得我们党员干部有不作为的行为。洪水无情如猛兽,只有将它挡在圩堤之外,闸门之外,百姓才能安居乐业。人民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只有组织好群众、发动好群众,才能降服凶猛的洪魔。

  在抗洪救灾中尽心尽力的救援队员,一定还有许多不为人知;志愿者队伍中,也有着太多的人在默默献力。从救援者到受灾者,从志愿者到捐赠者,这些平凡的人,带给灾区人们坚韧的力量,向这些平凡的英雄致敬,把敬意化为实际行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