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直播带货”扩展经济新空间

2020-07-09 17:01:32

作者:wangzhao

  眼下,直播带货风头正劲。商务部数据显示,仅今年一季度,全国电商直播就超过400万场。直播带货不仅成为各地农副产品销售的重要渠道,也带动并形成新的消费方式。(7月8日 人民网)

  直播带货依托主播推介,为互联网经济打开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直播带货有助于加强与消费者互动。近距离商品展示、咨询答复、导购等新型服务方式,采取双向沟通,使服务更加完善,能够及时了解和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更好的反馈生产。连麦、打榜等多种多样娱乐直播方式的融入,增加了主播亲和力,使直播带货更加有温度,帮助消费者提升消费体验。可以交流情感、提高目标消费群的忠实度,大大增强了与消费者互动性。

  直播带货有助于拓宽营销渠道。《科特勒营销策略》一书指出:“店面为主的购物方式”与“足不出户的购物方式”之间有战火弥漫。直播带货让两种形式和谐并存,帮助企业拓宽了销售途径,

  给一些需要创业的人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舞台,能够有效降低渠道成本,增加了企业影响力,拓展了市场覆盖面,满足了消费者差异性需求。

  直播带货有助于提升销售效率。6小时4000万用户、5分钟超万支口红售罄……类似场景的不断出现,证明“直播带货”的确有无限可能。解除了中间商的环节,买家和卖家可直接互动交流,确确实实看到商品的使用过程与效果,能够和主播实时互动沟通,给消费者更加直观的印象,直播过程形成了对商品从了解到购买的信息闭环,减少了交易决策时间,让销售更加高效。

  直播带货的兴起,也让一些问题开始渐渐显现,有些产品质量堪忧,一些主播什么火卖什么,造成各种商品参差不齐,这就要求主播与电商平台自觉遵守法律法规,重视法律盲区和争议,政府与社会监督有所作为,严格把关,各方协同努力。让直播带货行业持续良性发展。

  让直播带货成为展示优质特色产品重要渠道,形成助力盘活地方经济一池春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