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当我们在看《乘风破浪的姐姐》时,我们在看什么

2020-07-03 08:28:55

作者:邓迎新

  最近你的朋友圈是否被《乘成破浪的姐姐》(下文简称《姐姐》)里各位姐姐霸屏?不管你的朋友圈有没有,反正微博热搜已经牢牢地被她们霸占了。这档综艺一反之前以选拔青春偶像为主的传统节目形式,反其道而行,邀请了一群的姐姐辈女艺人。他们最小的30岁,最大的已经52岁,她们同台竞技,在舞台上光芒四射,在舞台下,则是话题不断。节目尚未开播,话题就已经爆棚,如今随着节目的播出,围绕她们身上的话题更是不断刷屏。

  显而易见《姐姐》已成为现象级的综艺节目,能带来如此空前的热度,不仅是因为她们本身自带流量与话题,还因为节目直击了社会一大焦虑,女性对年龄的焦虑。《姐姐》里的这些女性也一样,因为录制节目无法陪孩子哭了一晚的伊能静和躲在厕所偷哭的单亲妈妈白冰。很多画面也体现了女性的不易。30岁对于女人来说是个可怕的年龄,这个年龄以后的女人往往需要兼顾事业和家庭,努力从中寻找平衡。

  之所以我们喜欢看《姐姐》,不单单是很多情节在触动我们,同时姐姐们的自信表现也在不断打动我们,她们用行动告诉我们:岁月可能会使女人容貌变老,但也会使女人变得更具魅力,她们依然可以追求自我价值的实现。她们让我们看到了女人在经过岁月沉淀后的的那份洒脱与从容。《姐姐》让我们看到女人活出自己的勇气和敢于挑战的实力。30岁的蓝盈盈告诉我们不要逃避,敢于挑战;31岁的张含韵告诉我们只要坚持自己的初心,就会走出自己的风景;50岁的钟丽缇告诉我们在追梦的道路上不能像年龄妥协。

  不仅台上的这些姐姐可以乘风破浪,现实生活中的我们也可以活出精彩,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正如节目中万茜说的:“每个年龄段的女生都有自己的魅力,我为什么要否定自己?现在已经到了我的黄金时期!”无论我们处于什么年龄段,依旧拥有无限可能,我们要做的就是按照自己的人生节奏去追求想要的生活。

  愿天下每一个姑娘都可以乘风破浪,找到属于自己的答案。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