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三天内为农民工吴桂春找到新工作,东莞人社部门值得被点赞!

2020-07-01 16:34:36

作者:朱金霜

  近日,原本打算返乡的农民工吴桂春,因为一条留言感动了网友,一时间便引起大家的广泛关注。随后在当地人社部门的帮助下,吴桂春在东莞找到了一份新工作,并且工作地方离东莞图书馆不远,让其找到新工作的同时也能继续到图书馆看书。

  这一事件的报道,让广大网民纷纷表示暖心,并为吴桂春爱读书的精神和运气点赞。但是笔者却把关注点放在了东莞人社部门的办事效率上,短短三天时间便为吴桂春找到了新工作、安排面试、通过体检、正式上岗,笔者认为东莞人社部门的办事效率值得被点赞!

  近年来,“政府办事效率低,业务流程繁琐”等问题已经逐渐成为人民群众对于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印象和偏见。据广州2019年月5发布的《2018年政府服务纠纷投诉统计表》中数据显示,在所有的投诉案件中,有59%的案件都是涉及政府服务问题的。由此可见,政府以及有关部门在这些年来的办事效率和效果不尽人意。

  在这个案件当中,6月24日上午11点后吴桂春在东莞图书馆留言,在6月25日晚人社部门就表示已经为其找到了一份合适的工作,不到48小时就为一位失业百姓解决了就业问题,并且不耽误其兴趣爱好的发展。这种办事效率正是人民群众所需要的,“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这才是政府办事的基本原则。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很多劳动者都面临着失业的问题和困境,东莞市人社部门为吴桂春积极提供就业帮助,无疑也是给其他失业民众一种希望和寄托。

  政府以及有关部门提高办事效率,首先要建立健全的监督机制,明确基本的业务流程。良好的监督机制是办实事的关键,其实对政府最有力的监督机制就是民众的满意度。各级部门定时定点征集民众对政府办事效率的建议和意见,形成规范的机制,公平公正公开,让政府部门及时了解自身的优势与不足,并及时改正。另外,现在很多民众表示,有事求助相关部门时都会被各种推脱,或者不明白具体的业务流程,让民众去找其他的部门办理。作为一名行政工作者,了解和牢记各项流程是自身的职责所在,只有踏踏实实办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更好地在社会上立足。

  合理的办事效率和效果不仅有利于资源的节约及和谐社会的构建,对于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形象树立也有积极的影响。各界人士在关注吴桂春饱含诗书气自华的同时,也应该为东莞市人社部门的为民着想,做实事的态度点个赞!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