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 > 正文

因标注“经济欠佳”退款,并非小题大做

2020-06-25 20:58:18

作者:陈婵

  据报道,成都家长张女士不久前在夏加儿美术教育白河校区为孩子报了一个绘画班。然而报名后,张女士无意中发现机构在孩子的信息单上标注了“家住白河左岸,经济条件欠佳”。看到这行备注信息后,张女士心里很不舒服,认为机构有歧视学生之嫌,随后要求机构退费。

  其实,张女士认为这则备注内容有歧视学生之嫌,并非小题大做。当前,家长争先恐后把孩子送到市场化的教育机构学习,已经成为一大社会现象。然而,一些家长为了让孩子能够得到特殊照顾,给培训机构的老师送红包、送礼品等。显然,这种现象已经成为行业的潜规则。但对于经济欠佳的家长来说,自己的孩子明显处于劣势。因此,当张女士看到这则备注消息也会更加敏感,自然会担心自己孩子在该机构受到不公平的待遇。

  按照该机构的说法,标注“经济条件欠佳”是帮助机构了解孩子的家庭情况,便于日后进行精准营销和推广,这并不是对家长或者孩子的歧视。虽然备注信息不能有效地证明该机构歧视张女士。但是,张女士能够在无意之中发现自己的资料,这充分暴露了该机构对服务对象信息管理不规范、对服务对象隐私保护不当的漏洞。因此,张女士要求该机构退款,也是合理的维权。

  因此,作为家长,当自身的隐私权受到侵害的时候,要勇敢站出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教育培训行业也要规范信息的管理标准,重视客户隐私的保护,更要公平对待每一个客户,做到有教无类。唯有这样,才能和客户建立和谐的关系,才能赢得行业的长久发展。(文/陈婵)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