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 > 正文

“云毕业”同样未来可期

2020-06-22 11:48:46

作者:王琛

  大学四载,光阴滔滔。匆匆道别,转身难忘。疫情之下,今年874万高校毕业生面临着不一样的毕业季:隔屏相望,远程答辩,天南海北,云端合影……他们克服了各种挑战,也收获了更多磨砺和成长。仲夏六月,他们交出了大学四年的合格答卷,迎来人生中的高光时刻。(人民网)

  对所有人来说,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对大学毕业生们也是。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远程答辩,经历了“云”毕业照,“云”毕业典礼,“云”毕业晚会,但没有来得及聚餐没有来得及拥抱没有来得及告别。只是隔着屏幕,通过网络,感受着屏幕另一头的热情似火。老师的敦敦教诲,同学的欢声笑语,宿管阿姨的和蔼可亲,一幕幕从脑海中闪过,或许我们没办法一起在扔学士帽的时候高喊我们毕业了,但是,“江湖再见、未来可期”是对每位同学的期盼。

  大学毕业生们马上从学校就要步入社会了,就要从一名学生转变为职场新人了。也许有诸多不习惯,但是大学毕业生们还是要树立远大理想,要有坚定信念,尽快适应角色的转变。“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要立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也许我们的职业与我们的理想有偏差,我们也要立志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就。

  我们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豪情壮志需要奋斗来提供动力,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者,我们是被选择的一代。我们要从基层做起,根扎基层汲取力量,沉住性子,从一件件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只有奋斗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遇到挫折不断奋起,遇到困难勇于披荆斩棘。作为大学毕业生,不仅自己要给自己压担子,也需要社会给压担子,大学毕业生们要勇于承担责任,要有一股冲劲,要时刻明确自己的身份,把自己放到社会需要的位置上,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的同时也实现社会价值。

  大学四年的经历,是人生中宝贵的财富。年年毕业都相似,而今年的毕业生又显得有些“特殊”,相信经历了这些的大学毕业生们,能汲取力量,带着自己宝贵的财富,勇敢的迈出社会第一步,同时在人生路上,永远保持年少的心,“愿你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