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 > 正文

网上教师资格应存“真”去“假”

2020-05-20 16:55:13

作者:赵帅

  近期,高思教育、新东方在线、作业帮直播课等网上知名机构被爆出上课教师“资格”存在“猫腻”,诸如教师资格证无编号,教师资格无公示,教师“资格证”和教师“合格证”混淆等情况。

  教育部门多次发文整治教育机构培训乱象,但是依然存在不少“违规”、“无证”线上授课教学问题。究其原因,网上教育机构为借助疫情导致学生们在家自主网上学习的时机,放肆扩大网上教师队伍,进行夸大宣传招揽学生,致使网上授课教师“资格”审查不严格。

  对于这些网上这些“真真假假”的教师,我们应该多方努力,做到“去假存真”。一是教育主管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切实担起监管职责,对于违规无证网上授课的教师,严肃查处,对其相应的网上教育机构,约谈整改。二是教师资格认证部门,尤其是中国教师资格网,应提供多种查询教师资格真伪方法,不能仅限于教师本人查询。三是网上教育机构,应当加大网上教师“资格”审查,对于不合格教师予以暂停授课,让其进行教师资格考试和认证。四是学生家长,提高对网上教师“资格证”和“合格证”的辨别意识,主动要求网上教育机构提供教师资格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