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 > 正文

B站宣传片《后浪》是否该遭受非议

2020-05-07 11:10:50

作者:杨自强

  五四青年节,B站宣传短片《后浪》上线,短短的几分钟,一幕幕UP主门提供的素材短片,配上何冰老师的演讲,全程铿锵有力,被广大B 站用户转发至各大平台,甚至许多官方媒体也转发并作出好评。但不仅仅只有赞同,反对的声音也随之而来,许多人对于宣传片里面的“精致”的生活并不是很认同,认为那只是少数有钱人才能享受到的生活,而广大青年者们,更多的还是在为生活奋斗,用《后浪》来作为五四青年节的宣发短视频,并不恰当。事实真是这样吗,《后浪》真的像网友的评价一般这样过于拔高了吗?

  其实,如何看待《后浪》,首先应该先了解《后浪》作为一个宣传片,它的受众都有哪些人。B站作为近几年异军突起的弹幕视频网站,很快就对众多青年产生了极大的用户粘度,以二次元为切入点,逐渐的壮大视频队伍,充实视频内容,已经是国内最具竞争力的视频网站之一。《后浪》首先就是面向B站的用户以及还没用B站的广大青年,通过B站up们的视频剪辑,描绘出一个关于青春关于梦想的世界,也许视频里并不是很贴合实际,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大多数青年的梦想也都不切实际,《后浪》告诉我们青年也许没有过上理想的生活,但梦想永远活在心中。其次,《后浪》也是面向青年们的“前浪”,如今B站想要进一步拓展用户,扩大自己的市场,就需要作出改变,短短几分钟的宣传片,也是让“前浪”们看见B站是一个什么样的视频网站,不论视频质量如何,站在这个角度讲,《后浪》只是一部宣传片,为自己宣传的宣传片,用自己的素材,展现自己的个性。

  《后浪》遭受非议最大的原因,无非是这不短片只照顾到了一部分青年人,而忽略了更多的在为生活奋斗,为家庭拼搏,为祖国奉献的青年人。《后浪》这部宣传片,还在上学的青年人看了会激动慷慨激昂,刚工作的青年人看了会兴奋,而即将30的准中年人会泪目。曾经每个人都有年少时的梦想,但是工作压力,生活不满,梦想逐渐被压垮。

  时至今日,面对自己不理解的事物,很多人还是会去选择批判,选择展现对立的观点,青年人更是如此,教育的发展,造就了更多的有独到见解的青年。今时今日,青年到底该如何定义?是年龄上的年轻,还是具有朝气。我希望,当代青年应该多一些独立思考、多一些包容、多一些善良、少一些情绪化、少一些不理智言论,要多一些全方位的判断,集百家之长,成一己之力。更应该学习一百多年前我们先辈在乱世中救国的希望,就像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中所说“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