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正文

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2020-04-27 11:23:31

作者:刘新月

  前段时间央视热播剧《一个都不能少》,电视剧选题新颖,紧跟时代步伐,反映了农村脱贫攻坚的现实情况,告诉大家在脱贫攻坚路上,不能只靠党和政府的帮扶,还要用自己的双手勤劳苦干,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脱贫致富。

  脱贫攻坚“一个都不能少”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站在新的历史高度上,向全体中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向全世界发出的最强音,是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美丽中国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基础和保证。只有“一个都不能少”,我们才会全面奔小康;只有“一个都不能少”,我们才能建设美丽中国;只有“一个都不能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变成现实。

  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在记录着我们这个国家史无前例的扶贫攻坚战,记住现实生活因精准扶贫而发生的感人事迹。各级领导干部,坚韧不拔,艰苦奋斗,不达目标誓不罢休,扶贫工作扎实、细致,不仅在物质上扶贫,更在思想层面上扶贫到底,以求得群众自身的观念解放。正是现实生活中的一个个基层干部以自己的切实行动诠释了“精准扶贫”的要义,从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后盾。

  《一个都不能少》告诉我们,只有物质上的脱贫不是脱贫,我们要变“让我脱贫”的被动思想为“我要脱贫"的进取意识,只有在精神上摆脱贫困,才能树立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干劲。只有一个贫困人口都不能少的脱贫,才算是真正打赢了脱贫攻坚战。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