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复工复产有高招,高新科技“神助攻”

2020-03-27 09:53:28

作者:史冠琪

      当下我国疫情防控压力有所减轻,为尽快推动经济复苏,全国各地企业复工复正稳步推进,3月21日,科技部发布《关于科技创新支撑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的若干措施》,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科学技术是复工复产的得力助手,疫情之下,更需要科学技术的持续支持。“云复工”、智慧物流等解决了交通不畅、复工人手不足等问题;健康码、智能测温系统轻松追溯人员流动情况和身体状况,有效地保障了复工人员的安全;直播和电商平台大放异彩,许多老板、员工纷纷化身主播“直播带货”,线下变线上,货物滞销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科学技术和企业互为依托,一系列高科技的应用一方面解决了企业复工面临的实际困难,帮助企业迅速冲破瓶颈、步入正轨,保障了社会物资的正常供给,加快了社会经济的复苏;另一方面,科技产品在疫情中的成功运用给了科技企业极大地信心和动力,为今后的经济社会转型提供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科学技术是社会进步的动力,科技强则百业兴。培养高科技人才、创新生产方式、为企业提供科技服务已经成为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疫情促进了以科技为引领的新业态的发展,为我国的经济发展开辟了广阔的前景。
      古语有云:“易,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一场疫情给全国各地的企业带来不小的打击,幸运的是政府和企业同心协力,在困境中谋求变通,在变通中找到了一条全新的出路,这条路虽有很多未知,但我们会以更大的勇气向前走去,为我国的经济发展贡献源源不断的动力。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