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正文

​身退心未休,高龄医生一线抗疫

2020-03-25 10:00:57

作者:sunsichang

  新冠肺炎传播速度越来越快,世界形势日益严峻,战“疫”主战场从国内转向国外,其中意大利成了新冠肺炎重灾区,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6万例,并且呈上升态势。受疫情严重影响,大量需救治的病例使意大利医疗系统濒临崩溃,在缺少防护措施、缺少治疗经验的情况下,意大利的医生们义无反顾的加入到这场艰难的战役中,其中更有已经85岁高龄的退休医生在接到政府询问能否重回岗位时,没有丝毫犹豫地答应了。

  医者仁心,医生为了救治病人从不吝啬于放弃个人利益甚至于牺牲个人性命。在武汉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全国各地医生护士纷纷自发请战,申请到抗疫一线去,在当时对新冠肺炎了解甚少的情况下,广大医疗工作者是抱着怎样的心情写出请战书我们无法感同身受,但他们穿上白大褂化身成一线战士,给人民带来的信心和安慰是我们有目共睹的。这位85岁的意大利老人已经脱下白大褂很多年,这场艰难的战役本可以与他无关,但是作为一位医生想要救治病人的心从未停止,热情从未消退,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还是加入到抗疫的队伍中,缺少防护措施、缺乏救治经验,老人可能从答应返岗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将生死置之度外,将个人生命作为赌注压到了这场斗争中,不成功便成仁。

  全球新冠肺炎病例还在继续增加,医生护士在这次战争中化身成为前线战士,可能还有许多如同这位85岁高龄老人的医者在未来加入到新冠肺炎的治疗中,我们作为普通民众,只有严格按照国家规定、遵照医疗建议,齐心协力与病毒斗争,才能不辜负医疗工作者的付出和牺牲,才能最终赢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