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正文

防疫和复工应齐头并进

2020-02-26 23:37:43

作者:张艺萌

  近日,疫情得到缓解,许多人开始肆无忌惮扎堆聚会,人民日报发布一篇题为《各位,疫情还没有结束啊!》的文章,一时,各大媒体争先进行转载。文章中列举了广州某商家接受堂食,店内食客排起长队,某市市民扎堆喝坝坝茶,甚至有些市民外出开始不带口罩,这些行为直接造成某地新增6例确诊。

  疫情爆发一个多月来,一袭袭白衣天使在抗疫一线打起了史无前例的无硝烟的战争,竭尽全力与病魔殊死一搏,解放军战士、城市社区的工作者、乡村党员先锋岗前的党员干部交织错落在每一个重要的节点,坚守岗位,在披星戴月中喘息着、挣扎着、拼搏着,冲锋在前,用生命保卫生命,用无比坚定的信念换来了全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实现“17连降”。全国各地更是用一个月的停工停产,来避免人群扎堆,为防疫工作让路。然而,随着储备物资的消耗殆尽,人民的吃穿用度日渐紧张,为了给人民、给防疫工作提供更好地保障,一些涉及民生的行业复工迫在眉睫。

  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必须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因此,精准施策,解决企业复工的难题是重中之重。一方面针对不同区域情况完善差异化疫情防控策略,落实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办法,制定不同区域疫情防控和经济活动措施,同时企事业单位要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落实工作场所、食堂、宿舍等防控措施,减少员工聚集和集体活动,保持“韧劲”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

  越是到了关键期,越不能松懈,每个人都应该铆足战疫时的“备战状态”,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才能共同迎接否极泰来的胜利曙光。要切实做好一手抓疫情,一手抓经济“两不误”,响鼓重锤,让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只要大家继续坚持铆劲不放松,保持“作战”状态不松懈,战“疫”胜利的春天很快将来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