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正文

疫情防控关键是抓好落实

2020-02-24 15:25:53

作者:左郁文

  “全面化”宣传,用好三大平台。一是用好宣传栏。将宣传单在各村醒目位置张贴。二是用好村级大喇叭。通过大喇叭全天候播放疫情防控常识,宣读通告、公告。三是用好新媒体。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各村组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相关事项的通告,加强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普及。

  “精细化”摸排,确保隔离到位。自下而上对返乡、来乡人员逐户排摸、造册登记。建立外省返乡、省内返乡、湖北疫区返乡人员台账。重点摸排武汉返乡人员,严格做好居家隔离,继续对重点人员做好居家观察。

  “网格化”防控,设立多层关卡。一是做到村内巡逻“无死角”。由村干部负责,组织党员、群众志愿者每天巡逻,安排人员及车辆进行消毒,对无正当理由出门的群众进行劝返。二是做到村口把控“不遗漏”。各村只留一个进出口,2-3名值守人员24小时值守,无特殊原因一律不得进出。对于确需出村人员,由本人向村委会报告,做好身份登记、体温检测,开具村级证明。如需进城者,再由包村干部在乡政府办理临时通行证,方可出乡。除因外出看病需返村的人员,原则上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村,看病返村人员自行隔离14天。三是做到企业复工“严把控”。企业雇佣的外乡(外地)人员一律不得返回,最大限度阻止人口流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