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三言两语

2020-02-21 08:23:30

作者:新华微评 央广时评 光明时评 北京青年报

  【新闻】@新华微评:全力抢救新冠肺炎患者刻不容缓,而其他重症病人也拖不得、等不起。突出重点不是顾此失彼,不等于不要“其他”。特别是湖北以外地区,对日常医疗服务搞“闭门谢客”,也是不负责任的表现。既保障抗疫急需,又给其他危重病人留出“生命通道”,重在做好统筹协调,让医疗资源得到更有效的使用。

  【新闻】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菜篮子”两头都受创。农民卖菜难,市民买菜难。村里生产难,城里吃饭难。

  @央广时评:一个“菜篮子”,两头连着民生,一头是餐桌,一头是田间。农民有货物,产品有出路,市民有食物,生产生活秩序才能恢复。保供稳价,稳住“菜篮子”,才能安民心,防疫、生产才可两不误。

  【新闻】2月13日,一则“三人打麻将被打耳光、砸桌”的视频在网上传播。近日,河南濮阳一村民因疫情防控期间不戴口罩,被工作人员捆在墙上的视频引发关注。

  @光明时评:守法和执法是辩证统一的,法律的严肃性就是任何一方都不能突破法律的底线。违反防疫规定的行为,自有条文清晰的法律后果,强制措施的底气,就来自于法律的规定。这些规定,并不包括捆墙上、扇耳光、掀桌子。自己以身作则,以法律为准绳,这也是在给民众普法。

  【新闻】继永久清退15家涉嫌销售问题口罩的店铺后,淘宝网近日将一家销售假冒飘安口罩的店铺诉至法院。杭州互联网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将于近期在线公开审理。

  @北京青年报:在司法机关从严惩治妨害疫情防控的各类犯罪的同时,电商平台对售假口罩商家发起民事诉讼,希望产生合围效应,共同打击和震慑制假售假发不义之财的卑劣行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保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通过案件的在线公开审理,也能达到警示教育目的,有利于营造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的社会氛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