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泉声 > 正文

冲破“疫”霾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2020-02-20 09:45:11

作者:周运华文集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有序地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关乎济南城市发展,关乎百姓生计。面对疫情对经济运行产生的负面影响,济南市各区县多措并举,在督促和帮助企业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给物资、送政策、增服务,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方面是抗击疫情,另一方面就是经济发展。经济要发展,生活要继续,在全民战“疫”的同时,复工复产成为当务之急。复工复产,既是对中央和全省会议精神的贯彻执行,也是济南市审时度势、充分分析当前整体形势后作出的理性判断。2月9日下午,济南市召开企业复工复产部署会。会议要求,要认真把握省委、省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指导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会议指出,要鼓励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为促进复工复产,济南市出台多项惠企政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可以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不是非此即彼的选择题,而是一道考验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的主观题、必答题。比如,济南市出台《关于积极应对疫情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为中小微企业送上17条政策“大礼包”;济南海关制定12条疫情防控期间应急帮扶措施,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可以说,济南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通过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重要物资供给、推进企业降本减负、加强财政金融支持、保障企业用工等举措,确保实现抗疫情、保民生、稳经济、促发展,这些贴心举措体现出各部门单位的担当作为,也为企业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发展机会。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严冬过后是春天, 风雪过后艳阳天。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这既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必然要求,也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在抗疫面前,需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及时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越是艰险越向前。中国经济必将冲破疫情的阴霾,扬帆起航,为推动世界经济共同发展、高质量发展开垦新的航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