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泉声 > 正文

企业复工复产济南城市举措有温度

2020-02-16 08:04:56

作者:周运华文集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济南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多措并举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济南企业掀起复工潮。截至2月10日,全市共有37个重点项目陆续复工建设、全市“四上企业”开工3198家。企业复工复产有利于恢复百姓正常生活,也有利于下一步打赢疫情防控战奠定基础。

  济南市推行复工复产,既是对中央和全省会议精神的贯彻执行,也是济南市审时度势、充分分析当前整体形势后作出的理性判断。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时期,企业复工复产存在一些压力和风险。比如:许多职工在家隔离,面临返工人员不足,企业面临用人“缺口”、材料购买困难,产业链上下游不配套、交通物流不畅及资金压力大等问题,最关键就是还面临着职工被感染的现象。实际问题的存在,对于企业来说,需要科学应对,只有采取严密的疫情防控措施,既要做到企业复工复产顺利进行,也要保护好职工的身体健康,营造良好的健康环境,在这个关键时刻,体现的是企业管理智慧,体现的是城市的温度。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为企业解难事。确保企业企业复工复产,政府出台许多优惠的政策给于帮扶,就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信心。譬如,济南市出台《关于积极应对疫情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为中小微企业送上17条政策“大礼包”;济南海关制定12条疫情防控期间应急帮扶措施,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等等。这些优惠政策和服务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树立信心,鼓足了企业的干劲。

  战胜疫情凸显为民初心,积极复工也是发展使命。企业复工复产也是一种考验,需要政府部门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指导、关心、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和开复工中碰到的实际问题,切实解除企业和员工的后顾之忧,让企业轻松上阵,快马加鞭把各种经济损失补回来。

  在全国上上下下抗疫面前,企业复工复产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可以说,企业复工复产济南城市推出的服务举措有温度,为企业工复产提供有力的保障,必然会赢得企业安全生产与打赢疫情防控战两不误。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