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 > 正文

在重大考验中检验识别干部

2020-02-13 16:12:41

作者:刘昕宇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病患救治、维护稳定、复工复业等各项工作非常繁重,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心骨、指挥官,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迎难而上、强化担当、落实责任,在重大考验面前站得出、扛得住、过得硬。
       疫情是检验干部政治素质的一面镜子。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汹涌而至的疫情,中央号召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越是关键时期,越是危难时刻,越是彰显干部的政治素质和担当作为。在这场必须坚决打赢的防控阻击战中,党员干部应奋战在疫情防控“火线”上,用信仰筑起一座座“红色堤坝”,用初心映照着一面面鲜红党旗。
       疫情是检验干部能力本领的一面镜子。干部就要干字当头。疫情防控是试金石和磨刀石,对干部队伍中表现突出的给予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作风飘浮、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要严肃问责。这既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更树立了在工作一线选人识人的鲜明导向。只要各级党政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尽心尽责,集中精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就能凝聚起同心同德、众志成城的力量,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疫情是检验干部工作作风的一面镜子。务虚功、玩“花活”吓不跑病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是疫情防控的大敌。2月10日,湖北 省纪委通报曝光了5起疫情防控中违反工作纪律、履职不力典型问题。疫情最严重、工作最吃紧的地方仍有党员干部“掉链子”,这对我们是一个警醒。疫情防控更是实打实、硬碰硬的阻击战,要奔着问题去,对整天忙着开会发文、填表报数而不解决实际困难等问题必须坚决纠正、严肃处理。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广大干部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在实践中增长才智,顺利通过这场大考,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